富二代app官方网站进入

探秘“水(shui)發力量”|山(shan)東陸上風電最大單個風機亮相

發布時間: 2021-12-30

  12月30日,水發豐遠能源有限公司在臨沂市郯城紅花鎮風電場升壓站舉行郯城偉晟紅花99MW風力發電項目并網成功剪彩儀式,標志著郯城偉晟紅花工程30臺風機發電工作正式拉開帷幕。該項目是國內陸上風電最大的風機基礎之一,歷時兩個月零五天完成了10萬千瓦風場的基礎工程,也創造了風電史上的奇跡。
  郯城偉晟紅花99MW風力發電項目總投資近10億元,可實現年發電量2.6億度,將充分利用風力資源,實現低成本、高產出、高效益。項目于2020年7月10日完成首臺風機基礎澆筑,單個風機基礎最大混凝土量超一千立方,達到陸上風電國內之最;9月15日,項目完成最后一臺風機澆筑。11月28日開始風機吊裝,共歷時56天完成,充分發揚了水發豐遠鐵軍精神。
  因郯城處于地震斷裂帶上,地質情況復雜。為滿足安全使用,有四個風機基礎設計混凝土量1057立方。大體積混凝土溫控防裂一直是工程界難題,沒有成熟的經驗的可以借鑒。項目人員晝夜不停地查閱資料、反復計算、請教專家解決特大體積混凝土溫控防裂這一難題最終定下方案,最終方案獲得執行批準。24小時緊盯風機基礎澆筑,澆筑完成后,大體積混凝土前3天每隔2小時測一次溫度,冷凝水循環冷卻降溫措施有效保證溫差控制在規范要求范圍內并不損壞混凝土結構和強度,養護期內未發現基礎出現裂紋,確保了工程質量。
  該項目是水發豐遠能源有限公司首個自主開發、自主建設、自主運營的風電項目,開啟了豐遠史上風電運營新篇章。風能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風力發電是環境效益最好的電源之一,該項目的順利并網對于當地環境保護、改善能源結構、節約常規能源、促進經濟發展都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