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app官方网站进入

“造血式”對口(kou)支援的“水發力量”

發布時間: 2021-10-19

  10月17日,由西藏日喀則市人民政府、山東省發改委、山東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組聯合舉辦的的日喀則市招商引資項目暨農特產品推介會在濟南召開。水發集團應邀出席,并與日喀則珠峰城市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簽訂項目合作框架協議。水發集團發揮國企優勢,在助力日喀則脫貧攻堅、產業發展的同時,不斷推動對口支援由“輸血”向“造血”轉變。一幅魯藏全面合作共贏發展的新畫卷,正在這片美麗又廣袤的土地上徐徐展開。
      據悉,本次推介會以“魯藏一家親,共筑中國夢”為主題,共簽約合作項目24個,協議金額達到14.15億元。項目涵蓋新能源開發、農特產品銷售、高原農牧產業、綠色工業和旅游文化等多個領域。水發集團總經濟師劉韶華、珠峰農投集團總經理王輝代表雙方簽約,根據協議,水發集團將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聚焦魯藏兩地優勢領域、深化產業合作、助力受援地產業的發展,為日喀則市決勝脫貧攻堅、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支持。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發展產業是實現脫貧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產業作為推動脫貧攻堅的根本出路”。產業扶貧是增強貧困地區造血功能、幫助貧困群眾就地就業的長遠之計。如何依托產業發展,形成擺脫貧困的“造血”機制?如何拓寬扶貧工作覆蓋面,讓更多貧困群眾受益?
  鏡頭拉回1個多月前——今年9月3日,水發集團有限公司與日喀則市人民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當天,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凌文等山東省領導同志,與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等領導出席儀式并見證簽約。水發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肖軍,日喀則市委副書記、市長劉虎山代表雙方簽約。
 

                                    

  水發集團將本著堅持“科學規劃、合理布局、有序開發、綠色發展”的原則,與日喀則市構建全方位、多層次的戰略合作關系。通過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加速培育日喀則地區水務環境、現代農業、文化旅游、清潔能源等產業新業態,優化民生服務,促進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日喀則市將充分發揮區域內資源、經濟和政策優勢, 水發集團將發揮在投融資及水務、農業等多領域業態的優勢,雙方在水務環境、現代農業、文化旅游、清潔能源等方面展開多渠道、多領域、多層次的長期全方位合作,實現共贏發展,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貢獻。
  根據協議,水發集團將與日喀則市國資企業成立合資公司,通過依法依規方式參與美好日喀則建設、水務環境、現代農業、文化旅游、清潔能源開發利用等投資、建設和運營服務,完成首批示范項目建設及現代農業、清潔能源等一批項目落地。
  首先是在水務環境領域,依托日喀則地區豐富的水能資源,雙方在水環境規劃設計、水利水務工程建設、城鎮供水、水環境綜合治理、土壤治理與修復、水上運輸、港航物流等水生態環境相關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
  其二是在現代農業領域,以日喀則市桑珠孜區生態農業產業園為切入點,重點圍繞農牧產品生產、農業園區建設、新型經營主體培育、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農牧產品品牌創建、農牧產品銷售、新技術新品種引進等,開展全方位、深層次、高標準合作,共同探索跨省區現代農業戰略合作新路徑。
  其三是在文化旅游領域,緊緊抓住國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把西藏建設成為重要的中華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地、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南亞開放大通道的重大歷史機遇,擦亮日喀則歷史文化品牌,提升日喀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
  其四是在清潔能源領域,以50兆瓦“光伏+儲能”綜合能源示范項目為契機,結合創建“清潔能源示范城市”為抓手和載體,大力實施生態珠峰戰略,重點圍繞氫能、儲能、燃氣、熱力等清潔能源產業,推進日喀則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助力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經濟優勢。(王宗陽 供稿)